還記得只是一個尋常的週末,我正在享用著小太陽所準備的日本套餐。
我與小太陽的手機前後開始響了起來。
小太陽與我放下了電話,不約而同的吐了舌頭笑了笑。
我們那一大群朋友今天下午約唱歌。
雖然唱歌並不是一件新奇的事情,
但是,自從我與小太陽開始認識以來,我們總是兩人小世界,
從來沒有一起參加過朋友們的活 動。

或許,是我們兩個太喜歡兩人小世界了,
所以這段時間以來,也都假借不少名義推掉了一些活動。
這一次,或許是好奇吧,我們決定一起參加。


小太陽是女生那邊的朋友, 而我是男生那邊的朋友,
若一同出席,會讓人有奇異的聯想,
小太陽跟我其實很享受著那種只有我跟他之間才能感覺到的默契。
電話放下後,小太陽說: 今天,我唱的每一首歌,都是唱給你聽的。
有些是歌詞,有些是MV,但是這些歌曲,總是讓我想起你。
所以,小太陽今天會不害羞,唱給你聽。

我笑了笑,或許是因為我已經太習慣小太陽甜甜的話語了,
當時的我並沒有對那句話有什麼特別在意。


由於一切要不著痕跡,小太陽必須先回家,
與他的女生朋友們一起前往錢櫃。
而我呢,則必須自己前往。
在送小太陽回家的路上,
愛搗蛋的小太陽又突發奇想笑著對我說: 今天我想讓大家感覺我不太一樣。
我不解的回答: 為什麼呀?
小太陽很自然的又回答我:因為你壓,雖然不會說出來,但是,我也想要讓朋友們感覺到,小太陽最近是快樂的。

我聽到小太陽這麼說,心中當然充滿了甜意,
我對小太陽說:那我們今天來給他不小心的穿很像好不好?
小太陽聽到我這麼說: 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起來,甜甜的回答我:那一下救被看穿了這樣吧
接著又說: 這樣吧,我們今天偷偷來走英倫風。 ………………………..


小太陽下了車,回家的路上,我努力思索著,什麼叫做英倫風?
對一個不太確定時下時髦流行的我來說,
當小太陽提到英倫風的時候,我想,我能做的,
只是把全衣櫃裡戰馬牌的東西都拿出來組合搭配了。
無趣的我最後是這樣出門的。
戰馬牌牛角藍色毛呢外套。
比較貼身一點的毛衣與襯衫,再加上戰馬牌圍巾。
然後再故意把頭髮梳的貼頭一些。
我想,這是我能自在的走在路上的英倫風了。


在錢櫃門口,遠遠我已經看到小太陽的臉龐,
看到她在跟朋友們有說有笑,
忽然有一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視線帶到了小太陽的打扮。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腳步忽然開始減慢,
甚至開始有點不好意思。

原因無他,小太陽跟我的打扮太像了。
粉紅色的戰馬牌圍巾,配上,白色的牛角外套。
到目前為止,我還不知道外套之下小太陽是什麼打扮。
白色的牛角外套下, 小太陽穿著一雙有菱形花紋的黑色高統襪,配上了一雙典雅的黑色高跟鞋。

最後,我還是若無其事的,走到了人群旁邊,打了招呼。
不用我多說, 我們兩個這樣的巧合穿著,馬上成為了八卦的焦點,
但是,從朋友們的口氣,我可以完全感受的到,開玩笑的成分居多,
我想,大概也沒人會相信這是真的吧。


走入了包廂,小太陽脫下了白色的牛角外套,
我終於有機會看到今天小太陽的打扮,
小太陽今天穿了一件削肩的高領毛衣背心,
配上,在膝蓋上約一兩吋附近的戰馬格子裙。
黑色的削肩毛衣把小太陽的手臂襯的很白晰,
大波浪的長頭髮灑在小太陽的肩膀上,
讓整個肩膀的線條完全的被凸顯。
雖然,我看過小太陽更性感的穿著,此時的我,還是看得出了神。


還是跟往常一樣,進了包廂,
我總是選擇小太陽旁邊的位置坐,
以前是因為覺得小太陽在KTV裡很冷,好像不太玩,也不太唱 歌,只是坐在那邊靜靜的聽別人唱。
而我,總覺得他那樣沒人理有點小悶,所以從以前總是坐在他附近,
以前,我總自以為在照顧沒有人注意的朋友(小太陽)。
今天,還是跟往常一樣,我坐在他旁邊,
但是或許是我們今天的打扮吧,
讓人總會在氣份冷掉的時候把話題轉到我們兩個人之上,
一方面,轉移大家的注意力,一方面藉著鬧鬧小太陽,活絡一下氣份



今天坐在小太陽旁邊的我,確有很多不同的心境,
也不知道為什麼,其實小太陽不是我的,
但是每每聽到朋友們對他的稱讚,
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不由自主的驕傲的起來。
或許是因為這些日子以來的親近吧。
今天我與小太陽之間,似乎沒有什麼的肢體距離,
而我和小太陽,也常常總是偷偷的把手往背後放一下,
用手指在大家神不知鬼不覺的時候打一聲招呼。

聽起來似乎 沒有什麼意義,
但是,或許,這是一種暗號吧,
一種讓彼此感到親近的暗號。


這些日子以來,小太陽與我常常在一起,
要不在我家,要不在他家。 幾乎沒有旁人,似乎也不需要裝不熟,
所以,想接吻的時候,就接吻,
無論是在廚房,房間,或是電梯間。
當我想要吻小太陽的時候,小太陽總是沒有拒絕過我,
而當小太陽想接吻時,他的一個眼神,或是一個小動作,我也能馬上領會。

只是,今晚不同,有一種咫尺天涯的感覺,
小太陽就在我身邊,距離好近,甚至我轉個頭就可聞到他的髮香,
可是,我現在沒有辦法吻他。
前些日子,總覺得接吻是很自然,想發生就發生的事情,
今天,明明才開始唱歌,
我的心情卻好像一直希望時間快轉,讓我帶小太陽離開這裡,我想要擁吻他


大家開始興高采烈的點歌,唱歌。
而我與小太陽似乎只是坐在那邊,
享受著那個到目前為止,只有我們兩個人知道的秘密。
房間裡依舊喧鬧,小太陽必須把臉湊進我的耳邊,我才能聽到小太陽的話語。
小太陽的唇湊進了我的臉頰,對我說:嘿,你知道嗎?
我發現這好像已經變成一種習慣,即使在那麼多人面前,我也好想吻你,牽著你的手。
我不懷好意的說:那,來吧。 正想要有些動作嚇嚇他的同時,
小太陽起了身,似乎想起什麼重要事情似的,走到電腦旁邊,點了一首歌。


唉,就為了點這一首歌,
小太陽被他的姊妹掏們給抓在那邊聊起天來。
小太陽的姊妹掏起鬨著。
正如我說的,小太陽很少穿這樣出現在我們的聚會場合中。
他的姊妹們拿著麥克風開玩笑似的逼供著小太陽。
問一:小太陽,今天怎麼穿那麼辣,想來勾引誰? 快說。
小太陽說:沒有啦,只是最近心情很好,所以就想出來秀一秀了喔。
問二:你跟我不是我是不是有一腿,為何今天穿的那麼像?
小太陽: 當然沒有啦,正好罷了。
姊妹掏們起鬨說:那麼有緣,那合唱一首吧。
自己點,特許你們插撥。

就這樣我也被拱上去了上去。


我的聲音比較低,有點沙沙的,
當時也沒多想,與小太陽就選了一首;廣島之戀: 。
事情發展到現在,有時想起廣島之戀的歌詞,
總是會害怕,真的有一天我們的結局跟歌詞一樣。


前奏響起,我終於找到機會牽住小太陽的手,
不再是勾勾小指,而是把小太陽的手緊緊的握住。
我對小太陽半開玩笑的說:可以牽著唱嗎?這樣比較有感覺。
小太陽聽到我的話語,有點害羞的笑了,
同時把他的左手交到了我的手中。
終於握到了,今天晚上讓我一直想念著的,小太陽手心的溫暖。
忽然有一種希望這首歌可以好長好長的感覺。
我用作效果,巧妙的騙過了朋友們八卦的眼睛。
我享受著小太陽的手傳來的溫暖與細緻。








你早就該拒絕我,不該放任我的追求
給我渴望的故事,留下丟不掉的名字
時間難倒回,空間易破碎
二十四小時的愛情是我一生難忘的美麗回憶

越過道德的邊境,我們走過愛的禁區
享受幸福的錯覺,誤解了快樂的意義是誰太勇敢,說喜歡離別
只要今天不要明天睜看著愛從指縫中溜走
不夠時間好好來愛你
早該停止風流的遊戲
願被你拋棄,就算了解而分離
不願愛得沒有答案結局

不夠時間好好來恨你
終於明白恨人不容易
愛恨消失前,用手溫暖我的臉
為我證明我曾真心愛過你

愛過你 愛過你 愛過你 愛過你






張洪量的KEY很低,這首歌男生唱可以唱的不疾不徐。
莫文蔚的KEY很高,我總感覺小太陽唱得很辛苦。
但是那不是重點。
我與小太陽享受著那一刻,雖然在KTV的包廂裡,
但是,當時我的眼中,真的只有小太陽,
樂曲漸漸到了尾聲,我的手還捨不得放開,
有人已經在旁邊起鬨笑鬧的 說:有人在吃豆腐吃豆腐。
我在放開手之前,湊近了小太陽的耳邊,偷偷的對小太陽說:我現在好想吻你。
說著放開了小太陽的手。
我可以感覺到小太陽的手慢慢的離開了我的手心,
在小太陽 最後一個指尖要還開之際,
小太陽用手又握住了我的手一下,然後放開。
我下意識的抬頭看了小太陽的臉,
小太陽的眼神柔和的看著我:用微乎其微的聲音對我說: Dit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t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