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一個週末之後,小太陽與我的見面似乎變成生活中的必然。
不需要打電話確定,不需要特別的活動,
每一週,總有三四天晚上我們是一起度過的,更不用說週末了。

在遇到小太陽之前,或許我對愛情已經沒有憧憬,
我認為,或許任何愛情都一樣吧,
久了,就走了味,習慣了,就失去了熱情。
或許,是因為我們對彼此還很新鮮,
或許,以後在我們之間的熱情也會消逝。
或許,我和小太陽都知道,這段感情有所謂的賞味期限,
所以,我與小太陽似乎都很珍惜的把握每一個段相處的時光。
雖然小太陽出現到我的生活裡,還沒有很久,
但是,我的家開始因為小太陽的出現起了一些變化。
但是,這一切都是我心甘情願的。
我很快樂,能有這些變化。
首先,電漿電視機很反常的出現在我家的客廳裡
(那時候電漿電視還不普及名詞,投影機,最近被搬回我父母家了)。
老實說,投影機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看的時候必 須把燈光熄掉,
這樣一來,很多事情就不能同時做了,
我與小太陽喜歡一邊看電視一邊泡茶,
或是一起翻雜誌,
我想,或許因為有太多事情在一起做的時候太有趣,
又總覺得相處的時間太短,所以我們貪心的總是同時間做很多事吧。


電視出現在家中不久,我與小太陽在抹一個週末選了一部日劇來欣賞。
其實,當時在選這那一部日劇的時候,
真得從來沒有想到過,那部日劇的劇情,
只想著木村很帥,竹內很溫柔,
帥哥美女加上曲棍球應該是個有趣的劇情吧。
這是當時我選這部片的原因。
可是我萬萬沒想到,我與小太陽的關係,會因為這部日劇而確定。

關於這樣的關係到底對我兩是好還是不好,
我老實說,我到現在自己都還不知道


還記得,我與小太陽一起看著那一部日劇,
其他劇情,其他對白,我想,早已經在我的腦中開始模糊了。
可是小太陽抬頭對我說的 那句話,我想我永遠應該不會忘記。
小太陽沒有看著我,只是像平常一樣眼睛釘著電視,

用平靜的語氣對我說:兩年之後,或許還不到兩年,或許長過兩年,
總之,當時間到了,我們要微笑說再見喔。
聽到小太陽的這段話,心中真是百感交集的。
感覺到痛,為何我不能永遠把小太陽留在我身邊。
感覺到無奈,原因是我不想當一個壞人,
感覺到苦,雖然時間很短,
感情卻已經很深。
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回答小太陽這句話,
我摸摸小太陽的頭,眼光也沒有離開電視機,我說:嗯,微笑的說再見。

那個話題我們沒有繼續下去,甚至沒有在我們往後的生活中提起,
但是,似乎就是那一段話,確立了我們的關係。
但是,微笑說再見,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我該怎麼做得到。





小太陽出現在我的生活之後,
似乎真的為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很多的色彩,
在遇到小太陽之前,我自己自認為自己算是屬於冷酷的 雅痞族,
自己家裡的東西也總是已簡潔有力,
線條簡單為主要目標,應該很多男生都跟我一樣。
小太陽出現後,漸漸的,我感覺我自己的心,越來越柔軟,越來越溫馨,
漸漸的,以冷調為基色的家裡,因為小太陽的出現,帶來了很多溫暖,
很反常的,家裡出現了,很多很多的熊。
出現了一些可愛的飾品,
簡單的說,家裡變溫暖了,才外面暖到了我與小太陽的心中。


小太陽出現在我前,我總是帶著我的RS1聽音樂,
隨著小太陽越來越深入我的生活,
漸漸的,RS1的使用時間好像越來越少,
也不是為什麼,戴上耳機,就聽不到小太陽說話了,
而小太陽也很貼心,有時我在家裡帶著耳機,他也總是刻意的不跟我說話。
不久之後,RS1 變成了RS1 X2。
我想,反正耳闊上還有一個插孔,
這樣我們就可以同時享受音樂了。
可是,耳機的限制還是很多,
我想,我應該這樣說吧,耳機適合一個人使用,
對於我和小太陽,耳機似乎把我們分的太遠了。

兩個人在一起時分享音樂時,
或許,音質,已經不是最重要的東西了,
重要的是,我們有沒有辦法,馬上把心中的感觸分享給對方。
就這樣,RS1X2分了家,一個在小太陽家,一個繼續在我家,
見面時,我不要耳機造成隔閡,
我買了一對小喇叭,很記得,那對小喇叭是小太陽跟我一起去選的,
又從父母家挖來了一台擴大機,就這樣,我可以跟小太陽一起分享音樂,一起感動。


還很記得,音響裝起來的那天下午,
特別帶了一張CD來說要放給我聽,
小太陽說:ㄟㄟ 最近聽到這首歌,歌詞好像我想唱給你聽的喔。

我俏皮的回答:那還需要音響做什麼,你唱啊,從你嘴巴裡唱出一定比較好聽。
小太陽噘著嘴說:人家唱歌不好聽啦。說著自己按下了CD的出盤鍵。
選到了第七首,喇叭內傳來非常非常輕快的旋律,
我看著小太陽,想看看他到底又在玩什麼把戲,
歌曲RUN了第一遍,曲調依然輕快,
可是,我的眼眶卻因為多了一些水分而迷離了。




三個小女生的歌聲,很輕快,或許,連歌詞也很輕快,
但是,當小太陽說這是他想給我的禮物時,
我只能說這首輕快溫馨歌曲,馬上成了最強的催淚彈。





如果問我死後的願望
還有什麼好留下
我立刻回答
一個好孩子在地球上

好孩子你要聽話
要有善良的想法
畢竟我無法
時時刻刻看護在身旁

我要給你個金鐘罩 一個鐵布衫
走多了崎嶇的路也不覺得害怕
我要給你個好靈魂 一副好心腸
看見的美麗風景全都捨得分享

昨天晚上悄悄告訴他
這個遙遠的想法
世界只剩下
兩個笨孩子在地球上

笨孩子雖然笨啊
也懂善良的想法
有天我和他
一起實現這甜蜜願望

爹地媽咪一定好好看著你長大
還有好多事情要跟你講

我要給你個金鐘罩 一個鐵布衫
走多了崎嶇的路也不覺得害怕
我要給你個好靈魂 一副好心腸
看見的美麗風景全都捨得分享


我要給你個金鐘罩 一個鐵布衫
走多了崎嶇的路也不覺得害怕
我要給你個好靈魂 一副好心腸
看見的美麗風景全都捨得分享

我要給你個金鐘罩 一個鐵布衫
走多了崎嶇的路也不覺得害怕
我要給你個好靈魂 一副好心腸
看見的美麗風景全都捨得分享

我要給你個金鐘罩 一個鐵布衫
走多了崎嶇的路也不覺得害怕
我要給你個好靈魂 一副好心腸
看見的美麗風景全都捨得分享

我有一個金鐘罩 一個鐵布杉
你要不要
我有一個金鐘罩 一個鐵布杉
哦哦~~~~媽媽我愛你!!




我沒有等歌曲唱完,我將小太陽抱在懷中,
小太陽在我耳邊說著:我真的不知道我能給你什麼,或是說在以後能留下什麼在你的心中。
但是,我真的希望,我能用讓你快樂,不是只有現在,甚至以後,
我想在你心中留下一些溫暖,一些陽光。
我們沒有在多說什麼,只是擁抱著。


人不怕走在黑暗處,只怕心中沒有陽光。


小太陽會選這首歌,我想,或許是因為他聽過很多我感情上的事情吧,
我不知道該不該說自己在感情上受過傷,


其實,應該不算是受過傷,或許只是感到失望,對感情感到失望。
或許整個世界都有點灰,也不是不快樂,只是沒有熱情,
沒有感受力跟台北的天空一樣,灰茫茫的。
在那灰重的雲層之下,一切事情似乎還是照常進行,只是,少了些生氣。
或許,小太陽的出現,就像是穿透雲層的太陽光,
一切的事情並沒有因為太陽的出現有多大的轉變,
只是,多了些熱情,多了些感動,多了些生氣。

那個週末,我們還是很愉快的度過。
那天晚上我送他回家,小太陽下車時,給了我一張卡片。
很簡單的一張卡片, 白底黑字 寫著以下的四行字。

Dance as though no one is watching you
Love as though you have never been hurt before
Sing as though no one can hear you
Live as though heaven is on earth.


我打開了卡片

小太陽寫著:

在遇到你之前, 我一直不能瞭解,卡片上那四行英文字的意義。
或許應該說,是什麼樣的境界。
在遇到你之後。我想,我不用去理解這四行字的意思了。 因為每一天我都感受著……………

小太陽

(PS:不知道為何寫這張卡片的時候,想起了這段對白,與你分享)

Have I told u I love u?
No.
I do.
Still?
Always......


我看完了看片,心中想著,小太陽啊 ,你好柔,到底什麼是你唯一的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t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