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就在下次上課後,我就跟著她走出教室,三步併做兩步,只是我還是猶豫著到底要叫她的名字,還是叫她同學呢?我沒問過她名字,直接叫她名字會不會怪怪的?

  不過我就已經快趕上她了,所以也沒時間再想那麼多了。

  我一伸手,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她回頭看了一下,我說:「嘿,介意邊走邊聊一下嗎?」

  「可以啊。」她爽地答應,但我卻無法從她的表情猜測出她任何的想法。

  不過總得找個開場白吧,於是我先問她:「嗯......妳叫什麼名字啊?」

  她看了看我,用一種有點疑惑的眼神看了我一下,似乎覺得我應該早就知道她的名字,又似乎覺得我知道了什麼事一樣。當然,我是明知故問,所以她有這個眼神我也不驚訝。但現實往往出乎意料,她回答:

  「我叫小君。」

  這我真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了,記得之前我不是說過,聽老師點名時就已經知道她的名字了,她的名字是「小鳳」。

  但她現在卻說她叫小君,這真的是讓我百思不解啊。

  當然了,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問她了,於是我就單刀直入:「小君?但我聽老師點名時,妳好像不是叫這個名字啊?」

  聽了我的問題,她竟然笑了一下,說真的,她是一個很文靜很冷漠的女生,很少聽她說話,連她原本就認識的那個正妹同學,她也很少和她說話,而要看她笑就更難了。我印象中根本沒幾次。

  她笑著回答:「哦,因為我和我同學交換體育課啊?」

  「交換體育課?」(交換體育課,有這樣的事?)

  「對啊,因為我不想曬太陽,所以和她交換體育課。」

  原來如此,一切謎底都解開了!為什麼我開學第一次上課會沒看到她,因為那時是她同學來上課的。後來她們交換體育課,所以我在第二次上課後才看到她。而 她也都一直冒著她同學的名字點名!為什麼她在我問她名字時,會用疑惑的眼神看我,因為她疑惑我為什麼知道她是冒充她同學的名字點名!

  原來真有這樣的事啊!

  我可以理解她不想曬太陽的想法,她真的是蠻會打扮的,連上體育課都化妝化得很仔細,而且非常的日系打扮。

  她給我的感覺嘛,我覺得有伊東美咲的感覺......

  不過老實講,雖然她長得漂亮,但走路的儀態看起來卻不美,外八字的走法,感覺像彪形大漢的走路姿勢。人總是會有缺點的吧,我想。

  接著,我也不知道要接什麼話題才好,她真的是很文靜,不太說話,所以我只好繼續發問:「嗯......妳是台北人嗎?」

  (想了一下)「對啊,我住台北。」(我一時還無法明白為什麼回答這個問題她需要想一下才回答)


  但這次反倒是她問我了:「那你是哪裡人呢?」

  「我是高雄人。」

  「高雄?是在南部嗎?」她問了一個讓我很訝異的問題。

  「呃......對啊。妳不知道高雄嗎?」

  「嗯......有聽過......」(不會吧,小姐,虧妳是大學生勒,地理也太差了吧.......而且,妳應該是社會組的吧?)不過她連高雄在哪都不清楚這個疑問我後來才知道原因。

  然後她用有點興奮的口氣說(雖然我也不知道她在興奮什麼):「高雄是不是有個地方叫岡山?」

  「對啊,在高雄縣,妳去過?」不過我隨即發現問了一個怪問題,如果她去過岡山,應該不至於會問高雄是不是在南部這個怪問題。

  她搖了搖頭,回答:「沒有。」

  「那妳怎會問岡山啊?」(岡山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吧?)

  「沒有啊,就隨便問問,因為我有聽過這個地方。」

  「是哦,那妳高中讀哪裡呢?」

  「沖學園。」(啥?這是什麼怪學校?)

  「嗯?沖學園?沒聽過耶,在台北嗎?」

  她又搖了搖頭,回答:「不是。」

  就在我疑惑時,她問我了:「那你讀哪裡啊?」

  我回答:「雄中。」

  但令人意外地是,她似乎沒什麼感覺地回答:「哦。」

  我抱著十分虛的態度,問她:「嗯......那妳有聽過雄中嗎?高雄中學......」

  她果然搖了搖頭:「沒有耶。」(嗚嗚......台北人真的都這樣嗎,眼底下只有台北,連雄中都沒聽過......)

  接下來,我和她沉默了一段時間,我們就這樣肩並肩走著,我發現每個面向我們走來的人都會看我們,我倒不以為意,我想她也是。

  這種無聲勝有聲的感覺其實還不錯的,可能因為我們相處也有一段時間(雖然幾乎沒講過什麼話),她和我走在一起時並沒有刻意去保持距離,我們的手、肩膀 偶爾會不經意地碰在一起。雖然我有一股強烈的衝動,想直接去牽她的手,但我知道這是非常不智的行為,我必須保持我的理智。

  但我還是開口了,因為我想再問她一些事:「對了,妳是什麼系的?」

  「資管系。」

  然後又走了一小段,她或許看我沒有再接下去,便問:「那你是什麼系的?」

  「資工。」

  「是哦......」她笑了起來,「那你程式一定很厲害吧?」(這是準備當好人的預兆?不過即使如此,我也甘願了。)



原作作者: PCDVD 鄉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t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