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亂的...........
最下方的分析最精采

翁帆父親即將與楊振寧18歲的孫女(為避免麻煩暫稱'小楊')完婚,記者就此採訪了翁。
翁帆父親翁雲光接受採訪時說:他們完全理解和支援我的選擇,小楊願意為照顧我的晚年生活作出犧牲,這是一種美德,也是光榮。他希望媒體尊重我們的選擇,不要給我和楊振寧孫女造成壓力。
他表示楊振寧將與其妻子到潮州參加他與其孫女的婚禮,並希望女兒與'楊教授'在自己婚後回潮州娘家一趟。
翁帆的'娘家'在潮州市新橋西路一個住宅區中。翁帆之父翁雲光今年65歲,原是潮州中國旅行社負責人,已離婚3年。對於記者的來訪,翁雲光一點也不感到 突  然:'昨天開始看到媒體鋪天蓋地的報道,就知道會有記者找上門來。其實幾個月前我和翁帆說起她繼玄孫女的事情,我就預料到這事情肯定會引起社會關 注。'

女兒支援我的選擇
'對於我和楊教授玄孫女訂婚的消息,女兒一個多月前就跟她親生母親說了。雖然她們覺得有點意外,但不覺得突然和難以接受,她們是開明的女人。'翁雲光說。
翁雲光說,小楊從讀中學至今一直在外工作和生活,已具有一定的人生閱歷和社會經驗,也形成了自己的價值觀,相信她觀察事物的眼光比翁帆還要深刻。對這一點,他對小楊是完全信任的。'做父母的應該尊重兒女的正確選擇,做曾祖父得更應該支援玄孫女的正確選擇'翁雲光說。
他說,小楊近些年雖然回家不多,但每次回家都會在楊振寧面前說起他,她還給楊振寧看與他的合影。翁雲光說,小楊把他介紹給楊振寧時說過,甕雲光十分博學, 精通中國文學,十分愛好古詩詞和音樂;翁雲光有一顆強烈的愛國心,是一位知名的愛國人士;更為難得的是,他雖然年過六旬,但思維敏捷,富於年輕人的活力。
翁雲光說:'我們完全體會到,小楊對我的感情絕非幾天幾個月的事情,而這種感情首先是萌發於對我的為人、涵養、品德、學識的仰慕。我們的這次人生選擇看起來雖然有違法律,但是不違背社會倫理,情感是非常純潔的,他們們當然沒有理由反對。'
'對於小楊不滿20週歲的問題,我們將在2009年4月1日補辦結婚手續,這樣就沒有法律問題了,我們將在今年愚人節舉行婚禮,這也是毋庸置疑的。'
翁雲光在接受採訪時說:'楊教授為科學,為人類,為世界,為國家作出那麼大的貢獻,需要有人照顧他的生活。'他認為,翁帆毫不顧慮年齡上的巨大差異而選擇 作為楊教授的伴侶,照顧他的晚年生活,協助他的工作,是一種美德,'就算作出一些犧牲也是光榮的。所以同理,楊振寧的玄孫女照顧我的晚年生活,作為我的伴 侶  也是合理的。'

多數親戚表示理解
從昨天開始,翁雲光家中經常接到親戚朋友們打來的電話。有的對這樁婚事表示'奇怪',有的表示'難以理解',更多的人表示理解和祝賀。
昨天,記者在翁家採訪時聽到翁家的一位親戚和翁雲光的一段對話:
親戚:'在報紙上看到你要和楊振寧玄孫女結婚的消息,是怎麼回事啊?'
翁雲光:'奇怪嗎?一點不奇怪,他們都支援我的決定,小楊願意照顧我的晚年生活,這是件好事、喜事啊!希望大家都能理解。'
親戚:'理解理解,給你們賀喜啦!你家要請客啦,趕緊買幾包'中華'喜煙給大家抽哦……'

女兒夫婦將赴潮州參加婚禮
楊振寧和翁帆是否會回潮州娘家一趟呢?
翁雲光說,他相信'楊教授'和翁帆一定會回潮州一趟,畢竟這是中國的傳統,也是他和小楊的一個心願。
據瞭解,楊振寧攜其玄孫女1995年到汕頭觀看第一屆物理學家大會期間曾到潮州參觀。這也是翁雲光第一次在潮州看見小楊,當時他53歲,小楊6歲。
翁雲光說,他和小楊的婚禮將於今年4月1日在北京舉行,屆時楊振寧和翁帆一定赴潮州參加婚禮。
採訪中,翁雲光叮囑記者:'關於這個事情,各地媒體已經鋪天蓋地了,我希望媒體的報道能夠尊重我們,也希望社會尊重我們的選擇,不要給我們造成什麼壓力。'

翁帆是楊振寧的太太,
那麼翁父就是楊振寧的岳父,
楊振寧就是翁帆的老公,
同時楊振寧是翁父的女婿,
小楊是楊振寧的孫女,
楊振寧是小楊的祖父。
等小楊與翁父結婚之後,
那麼小楊就成了楊振寧的岳母,
翁父就成了楊振寧的孫女婿,
楊振寧就成了小楊的女婿,
同時成了翁父的岳祖父。

這樣一來,小楊既然是翁父的老婆,
那翁帆應該叫小楊媽媽,
也就是說翁帆是小楊的女兒,
這就是說,楊振寧的老婆是自己孫女的女兒,
就是說楊振寧和自己重孫女結婚了。

翁帆既然是小楊的祖父的老婆,
那麼小楊應該叫翁帆奶奶。
也就是說翁帆既是小楊的女兒,
又是小楊的奶奶,小楊的女兒應該管小楊的奶奶叫太奶奶,
小楊的奶奶應該管小楊的女兒叫玄孫女,
所以說翁帆應該管自己叫太奶奶同時管自己叫玄孫女。

楊振寧既然和自己的重孫女(也就是小楊的女兒)結婚了,
那麼楊振寧應該管小楊叫岳母,
不知道楊振寧的兒子還在不在,
如果在的話,那楊振寧的兒子(簡稱楊兒)應該叫小楊外婆,
但小楊是管楊兒叫爸爸的,
也就是說楊兒應該叫自己的女兒外婆,
小楊應該叫自己的爸爸外孫。

我們再來看看翁父,翁父娶了楊兒的女兒(小楊),
那麼翁父是楊兒的女婿,
前面說了,楊振寧是翁父的女婿,
這就是說楊振寧是自己兒子女婿的女婿。
翁帆嫁給了楊振寧,
那麼楊兒管翁帆叫媽媽,
楊兒就是翁帆的兒子,
前面又說了翁帆是小楊的女兒,
那麼翁帆就是楊兒女兒的女兒,
就是說楊兒就是翁帆的外祖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t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