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錦緣 看中國首發 2008年07月18日    

廣東惠州博羅園州鎮上南村出現暴亂

广东惠州博罗园州镇上南村出现暴乱 4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報道】本月17日凌晨4點左右,大陸廣東省惠州博羅園州鎮一位外來搭客仔(出租摩托車),因試圖躲避治安警察查問,被當地派出所毆打斃命。由此引發上千名湖南民工和拉客仔討命圍攻,警民雙方發生暴力衝突。

事後官方迅速封鎖消息,各網站論壇相關內容迅速被刪,園州鎮上南村村委電話無法接通。

記者18日采訪了園州鎮一位劉姓村民。該村民證實了該暴力衝突事件,並稱親眼目擊了該兩名治安警察和死者的爭執過程。
廣東惠州博羅園州鎮上南村出現暴亂 7

广东惠州博罗园州镇上南村出现暴乱 7

死者試圖躲過檢查,被毆斃命

該劉姓村民因失去耕地,現改行從事裝修工作,他說:"我自己建房子,我就去工地工作。我看到他們在園州鎮上的馬路上打。(治安警察)懷疑車是偷來的,那個被查車的因為他要走,那個警察就去追他。"

"不停就追他(死者)了,追到他,他就剎車,剎車就擋到2個警察了,我看到他們打起來了,大概就是這樣的。我不知道什麼事,我就不再看,我就走了。"

劉姓村民稱17日中午約12點,得知該搭客仔已被警方毆打斃命,但未聽說有警察在被圍攻中被打死的。

該劉姓村民稱參與圍攻者多數是湖南幫,他說:"(圍攻者)大約有1000人,有拿水管的,有拿刀的,我聽人家說還有拿槍的。那兩個打人的警察被打傷了。"

广东惠州博罗园州镇上南村出现暴乱 6


官方出動軍警鎮壓,幾百民工被捕

劉姓村民稱暴力衝突事件一直持續到下當天下午2點,多部警車被毀。他說:"有一部(政府的)幾百萬高級小車(也)被砸爛了。惠州那個軍隊有幾百個人來,很多部隊車開過來,聽說村民有受傷的。"

據該劉姓村民稱該被警方打死的搭客仔是湖南人,圍攻警方的也多是湖南外來民工。他說:"湖南那邊的,那些人是在理發店啊,拉車啊打工。有幾百人已被抓了,現在基本上已經散了。"



中國近期暴動事件


2008/06/30 貴州省甕安縣一名17歲女生疑似遭兩名男同學強姦後推入河中死亡,警方以自殺草率結案,並毆打死者家屬,激怒近10萬名民眾放火焚燒公安局大樓,造成3死150多人受傷。
2008/05/30 湖南省湖南大學一名男學生送女友回宿舍,遭包養女友的男子駕車追撞並痛毆,上千名不滿學生包圍鼓譟,400多名警力到場鎮壓。
2008/05/21 四川省德陽市羅江縣一名解放軍武裝部人員,特權侵吞救災物資,數千災民憤怒包圍貨車和店舖,痛毆官員砸毀警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t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