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2008年07月19日    

幾天來,青島市全民總動員,開始打一場"圍殲滸苔"的"人民戰爭"。可是海裡的"滸苔"還是不見少。被海浪衝上岸的"滸苔"越積越多,竟然達到齊腰的厚度,並且開始腐爛,發出陣陣惡臭。青島奧帆賽將在8月9日正式開賽,來自全世界70個國家的700多名運動員,將在這裡爭奪11塊奧運金牌。現在已有來自 40多個國家的500多名運動員提前到來,賽前訓練已經受到影響,總不能讓運動員們聞著海藻的腐臭味道,駕帆馳騁在"綠色"海面上吧?為了奧帆賽,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已經不惜一切代價,要確保奧帆賽順利。比賽基地外的海面上,成千上百的機動漁船,馬達轟鳴,打撈著海中的"滸苔",保衛奧帆賽場。

青岛海边
奧帆基地外打撈"滸苔"的船群。

青岛海边
可憐的"卡片機",焦距只能拉到這個水平了。

青岛海边
不斷被衝上岸的"滸苔"。(原處海面上成串的黑點是打撈船隊,正值法定休漁期,這次漁民們卻發大財了)

青岛海边
"滸苔"死亡後立即變成白色,專家曾經安慰大家,說滸苔會自己死掉,卻沒說死後會臭死人。

青岛海边
開始腐爛的"滸苔",倒真像是糞肥堆。

青岛海边
海軍接防了清理海岸"滸苔"工作,政府組織了慰問隊,給戰士們提供食物、礦泉水、綠豆湯,甚至"汽車廁所"都開來了。紅旗上寫著:濟南軍區海軍72681部隊,這是一支專業的海防工程部隊。

青岛海边
海岸修築了斜坡臨時車道,推土機參戰了。人海戰術敗下陣來。(前幾天要求各單位員工每人打撈兩噸海藻)

青岛海边
海軍出動推土機、裝載機和運輸車隊,搶運海岸線上堆積如山的滸苔。

青岛海边
這是戒備森嚴的青島奧帆賽基地帆船入口海面,這個位置和角度不是一般人可以拍到的。



人生天地間,到底是應該"戰天鬥地"呢?還是應該學會與天地和諧共處?我們的人民是偉大的,但縱觀中國政府發動的一個個人民戰爭哪次是為了人們的福祉?一次次重復,勞民傷財,何時是終點?在大自然面前,人類應該懂得謙虛、懂得謹慎。環境保護,就是對大自然的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t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