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總感覺這一整天好像就是在等晚上。

終於,到了下班時間, 車子到了小太陽辦公室的樓下(原諒我就不講地點了,不然很容易被指認出。 打了電話給小太陽,沒多久,小太陽出現在車子邊, 雖然認識了一陣子了,但是有都是在聚會的場合才會遇見,所以今天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小太陽上班的穿著。

老實說,希望不會死了大家的興,滿普通的,雪白的高領 毛衣,加上上班族穿的魚尾裙,加上一件駝色的長外套,屬於有氣質的粉領打扮。

那天天氣算有一點點寒意的。 晚上七點多,台北的交通就不像晚上那麼順暢了, 塞在車流裡,我在奮力的跟計程車們廝殺,小太陽倒是很怡然自得的跟我討論著鞋子的款式跟顏色。

我說: 女生真是好玩阿,鞋子永遠總是少一雙,認識你到現在也不算短了, 幾乎沒看到你做同樣的打扮出來耶……………..

小太陽說:還年輕吧,趁現在多買買,以後自己成家了,就沒有辦法這樣買了。

時間已經快八點了,小太陽忽然對我說,這樣吧,我們先去買靴子,然後再去吃飯吧。 這是個不錯的提議,女生還沒買東西的時候,心中總是會想著想買的東西,吃,對女生好像不太重要………………..

陪女生選鞋,其實滿好玩的,是一個拉近距離的好方式,女生對鞋的挑剔,比男生嚴格不知道幾百萬倍, 靴統的高度, 鞋頭的形狀, 鞋跟的高度,在男生的眼中似乎沒差多少, 在女生的眼中, 他卻可以跟你說出數不清的學問。

對我來說,欣賞女生是衣服鞋子是一個很有趣的事情,
小太陽試的第一雙靴子,是黑色的,短靴,靴統大約只有到腳踝再高一點點,這是我最討厭最討厭的高度,並不想花時間形容。

第二雙靴子,是一雙長統的靴子, 高度在膝蓋底下一點點, 鞋子的質料是柔軟的皮,屬於有一點點鬆的靴子, 可惜,配上小太陽的上班裙桶太高了,小太陽說,滿好看是真的滿好看的,只是這種高度只有假日配短裙才好搭配,上班穿那麼短的裙子,他很不自在,價錢又高, 所以小太陽放棄了。

我也不知道試了幾雙鞋子, 總之小太陽最後買了一雙半高統的,高度在小腿肚附近的靴子, 搭他上班的穿著,老實說,比我剛剛喜歡的那雙配很多。

比較不突兀。 小太陽穿上那雙靴子時,裙子跟靴子之間的那一段白晰的腿,我總是沒辦法忘記。我不瞭解我們之間的關係, 但是, 至少我知道從昨天晚上開始到現在,我是對小太陽著迷的。 要離開百貨公司之前,我對小太陽說, 我想去個洗手間,離開了小太陽的視線,我回到了剛剛賣高統靴的專櫃, 買了那雙小太陽試過的高統靴, 想給他一個驚喜。

提著袋子,我找到小太陽,我對小太陽說,你的腿真的很美, 下次有機會穿這雙靴子跟我一起出來吧。

小太陽笑了笑,也沒有推辭,接過了鞋子, 說:不好意思了喔,收你那麼大的禮。
老實說: 當下反倒是對小太陽那麼不加考慮的收下禮物,感到了吃驚。

小太陽說: 好餓了,不想等了,就在這裡吃點東西吧。

小太陽這麼說還真的壞了我晚上的計畫,本來想帶他去Amaroni's 小太陽這麼說我還真的亂了套。

百貨公司樓下有什麼好吃的? 但是女生說了,就去吧。

點好了食物,吃完了晚餐。小太陽說,他想去買塊蛋糕。

叫我留在位子上等她,我也沒多想,就讓他去了。
可是小太陽這一去,就像斷了現的風箏。
十五二十分鐘內 音訊全無。

我心裡有點著急了, 或許不應該說著急,應該說煩躁不安,或是說感覺處境有點鳥。

離開也不是,留下來卻要不知道等到哪時候。
還好不久,小太陽出現了,手上沒有蛋糕, 但是多了一袋男士名品的提袋。
我遠遠一看,馬上瞭解了, 小太陽覺得不該收我禮物, 但是,退了又尷尬。
這是他的解決方案。 我想這是她的貼心,她的溫柔。

小太陽走近了,把禮物交給我, 說: 我總覺得你配這牌子很有你的風格。 (牌子救自己猜吧, 太明顯不好)。
我們上了電梯, 準備到地下來拿車子, 晚上快九點了,電梯裡居然人不少, 小太陽先進電梯,我後進,關門後,小太陽站在我的後面, 忽然,小太陽握住我的手,我本能的往後傾,小太陽的唇到了我的耳邊附近。
對我說:……………………………………..

小太陽的口氣一點也不太陽,反而有點陰沈, 小太陽說: 男生有時候太體貼是很容易讓女生受傷的。

我的手沒有放開小太陽的手,但是,我也說不出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t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