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此一說:

【您知道為什麼馬拉松選手不得癌症嗎?】

德國體育醫學龍頭艾倫斯特〈譯音〉博士發現,所有運動選手當中 ,唯獨馬拉松選手沒有罹患癌症的病例。因此艾倫斯特博士為了找出不 得癌症的原因,不斷的研究,結果發現了一項驚人的事實 。艾倫斯特博士採集了每天跑步 30 公里以上的馬拉松選手的汗水,分析其汗水的成份,結果發現汗水中含有鎘 、鉛、銅、鎳等之重金屬物質。

艾倫斯特博士下的結論是 「每天跑 30 公里以上的馬拉松選手,自體內深處排出大量汗水的同時 ,亦將體內累積的致癌成份〝重金屬〞排出體外,徹底去除癌症的根源 ,因此馬拉松選手是不會得癌症。」 根據以上的研究結論,艾倫斯特博士發表了「以排汗的方式 ,徹底去除體內的累積物,可預防癌症」的研究報告 ,艾倫斯特博士強調的「想要健康長壽,就要一天一次大量排汗。 」這句話是絕對值得信賴的。

【出汗能夠排泄體內有害物質】
對身體而言,為何出汗特別重要呢?排泄體內不需要物質的基本功能 ,就是排便、排尿與出汗。其中, 汗具有排泄體內疲勞物質或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毒素的重要作用 。雖然尿也會排出重金屬,但是排出功能卻遠不及汗。亦即藉由出汗 ,能夠排出大量的重金屬。汗也具有調節體溫的重要作用。 全身健康的出汗,就能夠強化現代最欠缺的體溫調節功能與自律神經 。汗從體表氣化,令人得到爽快感,對精神也有很大的幫助 。藉著氣化熱消耗熱量,能夠提升代謝力,減少體脂肪 ,有助於消除肥胖。對身體而言具有重要作用的汗,不會對身體造成負 擔,全身出汗,就能夠強化自律神經,提升代謝力,排出老舊廢物與毒 素,對於美容與健康都有幫助。

汗與尿中的重金屬元素量〈 100 克 中〉
鉛〈 μ g 〉 鎘〈 μ g 〉 鈷〈 μ g 〉 鎳〈 μ g 〉 銅〈 m g 〉
汗 84 6.5 1.2 32 0.11
尿 4.9 0.65 0.6 3.1 0.01
〈註〉假設 1 天出汗量為 2 公升

參考資料

http://www.kidney.org.tw/guestbook/show.asp?repno=2144&page=2  


KingNet中醫內科中醫師回答
施丞修中醫診所 施丞修中醫師

中醫的治療法有八大項:『汗吐下、溫清和、補固』。其中汗吐下,是運用排外的方式來治病,也就是將不當積存在體內的物質,排出體外而病自癒的方法。
其實,身體本身就具有強大的自癒與修補能力,只要進入身體的毒素(不論病從口入或是膚入)能夠適時的排出,細胞就不會沉浸在毒性環境中而異化變質產生癌細胞。
此處所談的防癌方法只是養生治病的方向之一,並不是唯一的方式,若要每個人每天都要跑30公里而汗出淋漓,大概有90%的人都會半途體力透支而送醫,接著 就放棄了此法。養生防癌不是避免毒素入侵就是迅速排除,二者擇一或是雙管齊下,只要是方向正確與方法得當都可達到防癌目標。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提供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 ... 17991&category=道聽不塗說
---------------------------
沒事多運動..多運動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t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