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片網上 HTTP 預告(英文原音版)
若覺得好看去電影院看特效吧
播放影音的部份需要安裝Flash Player 9
您可至 http://www.adobe.com/tw/products/flashplayer/ 下載


台灣上映日期:2008-06-13

類  型:冒險懸疑/驚悚動作

片  長:1時55分

導  演:Louis Leterrier

演  員:【偷天換日】艾德華諾頓、【魔戒】麗芙泰勒、【決戰猩球】提姆羅斯、【陰森林】威廉赫特

發行公司:環球

頂尖科學家布魯斯班納(兩度奧斯卡獎入圍者愛德華諾頓,【鬥陣俱樂部】、【偷天換日】)一直在尋找能夠治好感染他體內細胞的伽瑪輻射的方法,因為他受到感 染後,內心的怒氣變得無法控制,被激怒的時候,他就會釋放出無窮的力量,成為他的分身:浩克。因為如此,布魯斯班納已經消聲匿跡了好一陣子,刻意躲避他深 愛的女友伊莉莎白“貝蒂”羅斯(麗芙泰勒,【魔戒三部曲】、【世界末日】),並且切割他以往生活中的任何關係。他為了躲避他的死對頭,賽迪斯“雷霆”羅斯 將軍(金獎影帝威廉赫特,【刺殺據點】、【暴力效應】)不斷的追蹤,過著像逃犯一樣的生活。他知道軍方非常想要捕捉他,並且想要利用他的超能力做為武器, 所以才會鍥而不捨地追捕他。當故事中的這三名主要人物各自嘗試瞭解浩克被創造出來的原因,他們也必須面對一個被稱為「惡煞」的全新強力對手,而惡煞的毀滅 力量甚至超過浩克。飾演惡煞人類本尊的是曾經入圍奧斯卡獎的知名演員提姆羅斯(【黑色追緝令】、【決戰猩球】)。為了打敗他的對手,布魯斯班納面臨了他一 生中最重要的抉擇:以凡人的身份過著寧靜的生活,或是在他的怪物分身浩克內心找到英雄本色。

【無敵浩克】一片的演員陣容堅強,除了愛德華 諾頓、麗芙泰勒、威廉赫特及提姆羅斯之外,卡司還有飾演連納的泰布瑞爾(【國家寶藏:古籍秘辛】、【活人生吃】),這角色為了追求貝蒂,槓上布魯斯班納; 以及提姆布萊克尼爾森(【關鍵報告】、【諜對諜】)。【無敵浩克】一片的幕後工作人員多數都曾參與過其它超級英雄電影的製作,包括製片艾維亞拉(【蜘蛛 人】系列電影、【X戰警】系列電影、【驚奇四超人】系列電影)、蓋兒安赫德(【魔鬼終結者】系列電影、【世界末日】、【異形2】)及凱文費吉(【鋼鐵 人】、【驚奇四超人】系列電影、【X戰警】系列電影)。助理製片則是史蒂芬布魯薩德。故事及編劇是查克潘(【X戰警:最後戰役】),導演則是知名動作片導 演路易斯賴托瑞(【玩命快遞】系列電影、李連杰主演的【鬥犬】)。其他的幕後工作人員包括美術指導柯克佩特魯塞利(【驚奇四超人2:銀色衝浪手現身】、 【古墓奇兵】系列電影);攝影指導小彼得曼西茲(【狙擊生死線】、【古墓奇兵】);剪接師包括曾經兩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約翰萊特(【X戰警】、【受難 記:最後的激情】)、瑞克尚恩(【星際傳奇】、HBO自製影集【羅馬的榮耀】)以及文生塔貝隆(【玩命快遞2】);配樂師克雷格阿姆斯壯(【雷之心靈傳 奇】、【世貿中心】);音樂總監戴夫喬登(【變形金剛】、【鋼鐵人】)視覺效果總監寇特威廉斯(【驚奇四超人】、【鬼靈精】、【X戰警:最後戰役】)。 【無敵浩克】一片的執行製片則是傳奇漫畫家史丹李(【鋼鐵人】、【蜘蛛人】系列電影、【X戰警】系列電影)、大衛梅瑟(【鋼鐵人】)以及吉姆凡魏克(【波 特萊爾的冒險】、【劍魚】)。

風靡全球超過四十年的經典漫畫超級英雄即將掀開全新一頁。環球影業暨驚奇漫畫電影公司攜手合作,再度將史上 最有特色的超級英雄的故事搬上大銀幕-【無敵浩克】。數十年來,浩克這角色展現的赤裸裸的爆發神力,以及內心令人動容的脆弱一面,引發了我們對他的無限想 像,更讓我們想要了解隱藏在他內心的熱情,以及他是如何控制他不定時炸彈般的複雜情緒。浩克學會接受他經常暴走的憤怒及攻擊性,他同時也是一名頂尖科學家 的分身,但是本尊卻發現他愈來愈難控制他的分身。當他動怒時,你一定不會喜歡他。

故事背景

綠巨人浩克是美國漫畫傳奇大師 史丹李及漫畫家傑克柯比創造出來的超級英雄,這個角色於1962年5月首次在「驚奇」系列漫畫現身。當時還是位年輕作家的史丹李才剛創造出驚奇四超人,他 想要塑造一個長得不帥或是不漂亮的超級英雄,和以往的漫畫角色完全不同,希望能激發「驚奇」漫畫讀者的想像力。史丹李和傑克柯比希望能創造一個“被誤解的 英雄”。史丹李受到黑白老片【科學怪人】及【化身博士】的啟發,他說:「把科學怪人和化身博士結合在一起,就是我想要塑造的怪物。他的另一個特色是,他會 從一個平凡人變成一個怪物,於是浩克這個傳奇角色就此誕生。」

史丹李和傑克柯比塑造出布魯斯班納這個身為核子物理學家的角色,當他在測試 一枚實驗性炸彈時,不幸發生意外,全身都曝露在伽瑪輻射之中,造成的結果是,當布魯斯班納被激怒時,他全身會充滿腎上腺素,然後變形為巨大可怕的怪物“浩 克”。但是雖然這個怪物一開始對社會造成威脅,但是後來布魯斯班納學會使用他的超能力扶弱濟世、鏟奸除惡。

雖然浩克的系列漫畫在出版了六 集後,於1963年停刊,但是浩克馬上就在《驚奇四超人》第12集中再度出現,而且浩克很快就成為超人聯盟的成員,在這個經典漫畫系列中出現過兩集。兩年 後,他出現在第五十九集的《驚異故事》,並且和力量強大的大壞蛋“巨人”對決。到了1968年,浩克這角色開始受到全球漫畫迷的歡迎,於是就成為《驚異故 事》的主人翁,擁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內容,並且首次正名為【無敵浩克】,陸續推出屬於這個角色的單本漫畫書。

這套系列漫畫一直出到第474 集,先是於1999年停刊,但是後來很快就推出全新系列;先是改名為【浩克】,隨後在第十二集又改回【無敵浩克】。而這系列漫畫成為「驚奇」漫畫出版社最 受矚目的作品,至今受歡迎的程度絲毫未減。半世紀以來,本尊布魯斯班納和他的分身浩克一直都能引起讀者的共鳴,他們可說是精神分析始祖佛洛伊德主張的“本 我”和“超我”最貼切的體現。作者史丹李則說他一開始覺得布魯斯班納這個平凡人和他化身的怪物「痛恨對方」一定會很有趣。他說:「本尊布魯斯班納是個好 人,他並不想變成一個怪物,更急於想要把自己治好。然後浩克這個怪物則覺得布魯斯班納是個弱者,而且不想要變回他的本尊。」於是這兩者之間的衝突持續了幾 十年,而讀者更是完全融入其中。

浩克這角色除了出現在漫畫裡面,也曾經被拍成電視影集,並躍上大銀幕。這個大受歡迎的漫畫人物曾於 1977年至1982年被拍成創下高收視率的電視影集,並在哥倫比亞電視網播出,科學家布魯斯班納由比爾畢斯比飾演,浩克則由健美先生路費林諾飾演。華人 知名導演李安於2003年執導【綠巨人浩克】一片,該片著重於布魯斯班納這角色的內心掙扎。【綠巨人浩克】一上片就創造週末票房6千2百萬美元的驚人紀 錄,以「驚奇」漫畫改編的電影而言,這個票房成績僅次於【蜘蛛人】和上片不久的【鋼鐵人】。當環球影業和「驚奇」漫畫決定拍攝續集,這次他們決定捕捉浩克 系列作品中最暴力的元素,於是請來以執導動作片著稱的法國導演路易斯賴托瑞,拍出一部令人血脈賁張的刺激動作片【無敵浩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t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