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July 5, 2008

剛剛經過夜市時,Lucky麻麻告訴我說:「隔壁萊爾富門口有兩隻黃金被棄養耶!要不要去看看...?」就這樣,我回家拿了相機過去便利商店拍照了


這兩隻黃金,一公一母,站著的是男生;趴著的是女生。
他們兩個一臉好奇的看著我,其實,他們給我的第一眼印象很好,都是很溫馴很乖巧的小孩。
該店的店長相當地好心,請了他們大夜班的同事幫他們兩個洗澡、也買了飼料給他們吃,也驗過他們身上並沒有植入晶片。
我也仔細的摸過他們的皮膚感覺起來沒有什麼大問題。


這男生的臉型是我所喜歡的,我喜歡公狗看起來頭型圓圓的,嘴型寬、長且厚實。


這女生看起來雍容華貴,一看就知道是有氣質的正妹;只是看她緊咬著下巴,好像她快要哭出來的感覺。
不過,正妹就是正妹,都快要哭出來的樣子,看起來很是很美。
在拍照的過程中,他們兩個彼此都沒有什麼笑容,看得出來他們有感覺出來事情不大對勁......,
也或許是,他們開始對彼此的未來感到徬徨了吧......。


「小朋友不要擔心,我跟
Lucky麻還有店長會幫你們找到你的主人的,如果你的主人是棄養你們化;
那我們也會幫你們找到好人家的。」



『你...說的是真的嗎?你們會讓我們有一個溫暖的家,與關愛我們的主人嗎?』


店長跟我說,他們兩隻黃金是沒有辦法與彼此分開的,
因為不管是他們哪一個離開了,另外一隻就會開始發出『咿咿叫』
的聲音,然後開始不安地要找著另外一隻狗。
所以,如果要認養的話,要兩隻一起養。

原本,店長是想要將他們送到動物收容所的,只是發現了這個狀況,才因而作罷。

公狗一直站在母狗的身邊,護著她;仔細看,他們甚至也一起分享地上的紙板。


母狗也一直輕輕地依畏在公狗的身上。

這讓我想起蔡智恆的《榭寄生》

古代北歐神話中,和平之神-伯德被邪惡之神-羅奇以榭寄生所製成的箭射殺,榭寄生是世上唯一可以傷害伯德的東西。
伯德的母親愛神傅麗佳得知後痛不欲生,於是她和眾神想盡辦法挽救伯德的生命,最終救活了他。
傅麗佳非常感激,於是承諾無論誰站在榭寄生下,便賜給那個人一個親吻,而傳說在榭寄生下親吻的情侶將可以彼此廝守一輩子。
於是造成耶誕節榭寄生下親吻的習俗。


這張照片,給了我一種感覺,彷彿男生對女生說:
『我做了一株只為妳活著的榭寄生,我願做一棵粗壯的大樹 ,為妳擋風遮雨,讓妳永遠安逸的依附在我的懷裡。

------------------------------------------------------------------------------------------------------------------------------------------------------------------
店長說,她可以讓他們兩個在店裡住到下禮拜二(7月8號),希望在這段時間能夠出現有愛心,有責任感的飼主願意領養他們
希望這次不要再出現像馬先生、倪老頭的事件了,希望大家幫忙轉貼,也讓他們可以找到好主人。

如果您想認養他們
請來信shakespeare_069@hotmail.con,電話:0921-363986,Andrea。
(
為避免漏信請多寄幾封喔),信中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並仔細回答下列問題

[1]
個人資料
*
姓名,性別 
*
居住地
*
是否與人同住
*
同居人是否同意您領養寵物
*
年齡
*
經濟狀況經濟來源
*
職業

[2]
我們的家
*
家中成員介詔
*
現有貓狗隻數、性別、有無結紮、健康狀況
*
為什麼想要領養黃金呢?
*
請談談您如何照顧貓狗,您的想法或是經驗
*
面對未來,以後您結婚或是生子,狗狗該怎麼辦?
*
請說說您對未來的規劃(例如:出國,結婚,當兵...等等)

[3]
真的有足夠的能力嗎
*
經濟是否獨立?
*
需年滿24歲,學生請不要浪費時間喔
*
須定期施打預防針
*
狗狗生病時是否有足夠的能力能帶他就醫?
*
同意送養人不定期追蹤及探視
*
每月主動寄照片近況讓送養人了解情況
*
試養期為一週,不適合不喜歡,歡迎退貨,請勿轉送
*
請同意不放養、不關籠、不鏈養、不棄養、不轉送

[4]
關於未來 
*
請問認養他們後,他們會住在哪裡呢?是在家裡還是外面呢?
*
如果結婚生子,家人反對他們的存在時,您會怎麼做呢?
*
他們如果亂咬東西,請問你會怎麼對他們?會懲罰他們嗎?
*
認養他們後,您不在的時間會有人照顧
他們嗎?

請再仔細想想,清楚。

*你願意給他們一輩子的家嗎?不再讓他們再次的流落街頭。
*
請徵求全家人的同意,並請家人待他們如同家人般的疼愛。
*
將來不會為了結婚生子、出國、搬家等等理由而遺棄他們。
*
大型犬需要足夠的運動及戶外活動,請給他們適度的活動空間。
*
請您每月為他們滴除蚤滴劑(ex寵愛等等)並餵食心絲蟲藥物。
*
請您每年為他們施打預防針及狂犬病疫苗。
*
請您在他們生病時帶他們就醫,並且細心照顧直到康復。
*
不會因為狗狗的吠叫或破壞東西而過度的處罰他們。
*
請照顧他們一輩子,不會因為年老過生病而拋棄他們。
*
認養後請主動連絡狗狗的情況,並同意我們不定期追蹤探視。
*
認養人如有更換電話或住家請主動告知。
*
需簽認養切結書,並出示身分證供核對以及簽署認養協意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t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