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還好啦。」我笑著回答。

  「那我以後如果有程式方面的問題,可以請教你了?」

  「當然當然,妳有什麼問題,就盡量找我吧。」(好人果然還是必經之路啊!)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已經走過整個操場,她停了下來,指著右手邊,說:「我要往那邊走哦。」

  「嗯,那就到這裡吧,下禮拜再見囉。」

  「再見。」她笑著對我揮揮手。

  但我卻開始有點後悔了,我覺得我不應該就這樣讓她走開,就算不敢這麼快約她去吃飯,至少也應該問一下她的聯絡方式,MSN 之類的。

  現在一分手,就得再忍受一個禮拜的相思之苦。

  老實說,我現在叫住她還是來得及的,只是......我終究還是錯過了這個機會。

  儘管我又放過了一個機會,但我還是安慰自己,至少我們之間已經有一些進展了,不是嗎?

  回去後,我很仔細地回想和她之間的對話,我發現了一些奇怪的地方,卻又說不太上來,但我也不便去猜測太多,反正現在最重要的,還是怎樣才能和她有進一步的發展。

  很快地又到了下個禮拜,我抱著相當期待的心情去上課,但很可惜的,她依然相當冷漠--或著也不能說冷漠,反正就還是一樣不太說話,我們如例行公式般地練習。中間下課時她還是就找個地方默默坐著,我很想過去和她說話,但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我就假裝沒事一樣,和其他男同學在旁邊哈拉。

  就這樣經過了兩個禮拜,上課時,我們如同往常,沒有任何改變。下課後,我就追著她出去,和她一邊走一邊聊,然後一樣在操場的另一邊分手。然後一樣後悔沒有把握機會約她下一步找個地方吃東西聊聊,或者留下她的聯絡方式。她沒有任何排斥我的感覺,我也感覺不出她有試圖和我保持距離的想法,只是她真的很文靜,除了第一次她找我當她的搭擋,她對我沒有任何的主動與暗示,我也沒辦法從她的語氣、表情去猜測她的想法,所以我不知道該進,還是該退。

  我想了很多次,她為什麼要找我當她的搭擋呢?那時還有幾個女生一樣沒有搭擋不是嗎?為什麼要找我呢?

  經過了這段時間的相處,她對我的感覺是怎樣?

  我完全無法從任何線索去猜測,或者說根本沒有任何線索,她比我想像中還要文靜,想進一步又怕會讓她開始排斥我,保持下去又幾乎沒有任何進展。所以我就想,總一定要找個方法去試探一下。

  上天是很有趣的,有時候你覺得沒那麼容易的事,偏偏很快就遇到了。

  就在下個禮拜的上課中,我和她在練習。每次練習時,每個人都會拿兩到三顆球,打一打球掉了並不會去馬上撿回來,而是等手上的球都掉光了,再一起去撿。

  而這禮拜練習的項目,需要一個人餵球,於是兩方就輪流餵球。

  就在她一次餵球完畢,我們去撿球,因為下次是我餵,所以球當然要全部給我。而她正蹲著撿最後一顆球,我走過去拍拍她的肩膀說:「都給我吧。」

  她轉過來(依然是蹲著)把她手上的球都遞給我,這時,我腦海忽然閃過一個念頭,這或許是一個機會!

  所謂機不可失,我當下竟沒有任何猶豫就做了!

  她遞球給我時,我伸手去拿,但我並不直接去拿球,而是雙手故意去握她的手!

  我先握她的手,然後再把球拿過來,我握她手的時間沒有很長,但感覺卻如同時間暫停了一般,該怎麼說呢,我感覺到她心裡有一個震撼,然後一股電流竄進了我的心頭,雖然我無法得知她的感受,她看著我,我看得出她有點訝異,但她沒有排斥,也沒有任何縮手的動作,直到我把球都拿過來。

  然後她轉了回去,繼續蹲在那邊,我看不到她的臉,而她就一直蹲在那邊,動也不動,因為實在蹲得有點久了,我去拍拍她,說:「怎麼了嗎?」

  她看了看我,我看得出臉有點泛紅,她搖了搖頭,回答:「嗯,沒什麼。」便站了起來,走到她的位置。

  我心裡偷偷地笑了。

  她真的是一個很內向害羞的女生,不輕易把心裡的感覺表現出來,我相信她至少是對我有一點感覺的,從這次的事件之後,我更加確定了。

  這一次的桌球打得特別愉快,我一直在盤想著,等會兒下課是不是要約她去吃個飯呢?

  不過我自己心裡很明白,關鍵不在於「要不要」,而是我「敢不敢」。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下課後我如往常,追著她出去。讓我比較失望的是,她也沒有特別等我一起離開的樣子,或許她覺得我會追上她吧,確實我也跟著她後腳就出去,因此看起來就像我和她一起走出去一樣。

  我後來發現,我們的動作都是在不言之中,卻總是相當地有默契,或許因為如此,桌球課的同學才認為我們是一對吧。

  那天我和她聊了什麼我已經記不得了,因為我一直在盤算著要怎麼跟她有進一步的聯繫,等下要約她去吃個飯,或跟她要手機呢?當然能一起去吃個飯是最好,但我又覺得跳太快,怕她會拒絕我,要手機的話我又能幹嘛呢?聊聊天,然後約出來吃飯......結果似乎也是一樣的。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又到了操場的另一邊,又是要分手的時候了,我知道我不能再猶豫下去了......

  一如往常,到了盡頭後,她指著另一邊,看了看我,說:「我要往那邊走了......」

  「嗯。」我還是沒有做出和往常不一樣的事。

  不過她卻沒有馬上離開,站在原地,看著我......

 


原作作者: PCDVD 鄉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t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