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Pha」不是什麼峇里島、普吉島啥的觀光勝地,而是一個 備受歌頌、備受寵愛的「器官」,也就是國語一直在喊的「好屌」、台語不能多談的那個「LP」卵葩。這首歌叫「生命之歌」,是得過金曲獎的台灣歌謠詞曲作家 「鄭智仁」的作品,全曲節奏輕快、用字譴詞通俗有趣,配合上整個合唱團的演唱,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曾獲金曲獎的醫師鄭智仁,將在慈善音樂會上發表新作「生命之歌」,直接以「Lan Pha卵葩」入歌詞,大唱:「Lan Pha是一個好所在,福氣通人知……」從事男性生殖醫學研究的他表示,不要把LP當作粗俗之語,其實這是勇敢、勇氣的意思。

高雄市交響樂團團長朱宏昌邀請鄭智仁,4月13日晚上7時30分在文化中心至德堂,辦「生命之歌─鄭智仁及高市交慈善音樂會」,售票所得將捐助給弱勢團體。鄭智仁將在慈善音樂會中發表新作,分別是「祈禱文」、「候鳥之歌」、「求雨歌」與「生命之歌」。

鄭智仁在1989年發表獨步全球的「OSMAGIC優生精蟲分離術」,獲有多項醫學發明專利;1991年開始用母語寫歌,作品充滿對土地的感動;他所寫的「天總是攏會光」,無償供媒體作為九二一震災主題曲,撫慰許多人的心,作品也獲得金曲獎的肯定。

談到新作「生命之歌」,鄭智仁說,在舊約、拉丁語,地球上幾乎所有民族的生活典故中,Lan Pha都被視為男性氣概與福祉的象徵,他深刻體會Lan Pha在人間的悲歡憂喜;這首歌沒有粗俗褻瀆之意,是對生命的謳歌。


看完整個表演後,讓人感到心神振奮、通體舒暢...。其實如果你要把「LanPha」替換成「Taiwan」也行,一樣很順口、很好聽。
(註一:  影片檔案稍大些  若沒馬上顯示可能要下載幾分鐘  請耐心等待)




    歌詞:
    Lan Pha 是一個好所在 福氣通人知
    毋驚寒  毋驚熱  毋驚風雨大
    Lan Pha 是一個好所在 勇氣通人知
    男子漢  無所礙  勇敢做陣行
    Lan Pha 是一個好所在 充滿歡喜代
    Lan Pha 是一個好所在 予咱人將來




那從事女性醫學研究的我
深刻體會女性器官在世間的聚散離合

也要寫首 "G-Bye 是咱的好厝邊"

沒有粗俗褻瀆之意
是對女性溫柔與包容的讚頌

也是對生命的謳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t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