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2008年08月10日    

昨天的奧運開幕式上,有一段從永定門沿中軸線直抵鳥巢的腳印焰火表演。據京華時報報導,開幕式視頻效果工作小組高曉龍向媒體透露,實際上,觀眾通過電視,以及鳥巢內的觀眾通過大屏幕看到的焰火畫面,並非當時航拍的即時實景,而是一段歷時近一年時間制作完成的三維實景視頻。

高曉龍介紹,考慮到轉播公司航拍飛機的空中管制,以及拍攝時間和角度等問題,導演組最終決定用三維視頻代替航拍實景,觀眾看到的55秒的視頻,一共29個腳印,只有最後一步跨入鳥巢的腳印是實景拍攝。

這段三維視頻,主要由水晶石公司制作,從去年6月份就已開始制作,一直到今年7月份才制作完成,中間經過了反覆的修改,包括是一只腳走、還是兩只腳走,包括視頻的時間長度等等。甚至根據氣像部門預測的北京在開幕式之夜的天氣情況,做了灰霧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t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