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物價飛漲,貧民以泥餅充飢,請大家更珍惜食物 !



黃泥土曬成的「餅乾」成了一日三餐的主要食品



市場上販賣





黃泥土曬成的「餅乾」成了一日三餐的主要食品

新華網 1月31日電, 到了午飯時間,海地人查倫·杜馬一家吃不上大米、麵粉和蔬菜,只能吃當地一種泥制餅乾充飢。

據美聯社30日報導,隨著食物價格飛速上漲,像杜馬家這樣居住在貧民區的海地家庭,每天連一盤米也買不起。

這種用特有黃泥土曬成的「餅乾」成了他們一日三餐的主要食品。

泥餅充飢

這種泥餅乾用黃泥、食鹽、蔬菜起酥油或人造黃油混合製成,海地人稱之為「特雷」,價格5美分一個。

當地商人用卡車將一種特有的泥土從中部山區運到各地市場上販賣。婦女們購買泥土後,帶到附近作坊加工成餅乾。

她們將成桶的泥土帶上房頂天台,將裡面的石頭和土塊擇出,拌入鹽和起酥油。之後,她們把泥土捏成一個個小餅的形狀,留在烈日下曬乾,再把製成的餅乾帶到市場上販賣或當街出售。

美聯社一名報導員嘗了一口「特雷」。他說,這種餅乾口感「細膩」,舌頭一接觸餅乾就能嘗到一股潮味。

吃下幾小時後,嘴裡還殘存有一種難以忍受的泥土味道。

無奈之舉

在海地,製作「特雷」的泥土常被孕婦和兒童用作抗酸劑和補鈣食品。

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免疫學教授傑拉爾德·卡拉漢認為,孕婦食用泥土有助於增強子宮內胎兒的免疫力,以抵禦疾病。不過,泥土中的寄生蟲和毒素也會對人體產生致命影響。當地醫生說,長期依靠泥餅乾維生,會導致營養不良和腹瀉。

海地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80%的人口人均日生活費不足兩美元。吃泥餅的直接原因之一是近期食品價格上漲過快。

美聯社說,由於全球主要糧食作物的價格都呈上升勢頭。這種情況在包括海地在內的加勒比海島國中更為明顯。這些國家普遍依靠糧食進口,一些國家的食品價格上漲了40%。

在海地的拉薩林貧民區,兩杯米的價格為60美分,與去年12月相比上漲了10美分,與1年前相比上漲了50%。就連泥餅乾的價格也有所上漲,好在仍屬於價格相對低廉的「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t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