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大三的那一年,我選了一門體育課,進階桌球,不過老實講,其實我不太會打桌球。

  第一次上課,老師講解了不少和桌球有關的東西。但我只有 50% 的心思在聽老師上課,50% 在則在掃描有沒有正妹。

  看了一下,雖然沒有令人驚豔的正妹,但還不錯的還有幾個。

  下課前老師說,下次就要我們找配對,等會下課時你們可以先找一下對象。

  這不就是我來上這門課的目的嗎?

  其實我有看到一個女生感覺還不錯,但我沒那個膽去找她啊,就在猶豫了一會兒後,我放棄了,於是就回去了。

  很快地就到下禮拜了,這天天氣不太好,下著大雨。一開始有點懶,不太想去上課,但掙札了一下,還是決定去上了,因為老師會點名。

  進入教室後,哦,不會吧,今天怎有一個大正妹!我可以保證上次絕對沒看到她,不然這麼正的妹我一定會有印象!

  第一節課就翹課?果然是正妹啊!

  但隨即想到,她也許只是來旁聽的而已。

  不過,她幹嘛上體育課還化妝啊?

  就上禮拜老師所說,要大家找配對,我發現新來的大正妹和我上禮拜看到的那個,感覺還不錯的正妹是認識的,果然是物以類聚啊。我看著她們兩個在那邊說話,我心裡正猶豫著要不要過去......

  我會猶豫的原因是因為,她們既然認識,那她們兩個應該就直接配對了。

  就在我一直猶豫時,老師說話了:

  「同學你們都找好了嗎?找好的到這邊,還沒的到那邊。」

  出乎我的意料,那個「感覺還不錯的正妹」原來已經找好對象了,新來的大正妹竟然是走到沒找到對象那邊呢!

  還沒找到對象的並不多,大約剩八九個人左右,一半男生一半女生,以一般的情況,因為大家都不認識,男生找男生,女生找女生的機會很大,除非我能鼓起勇氣主動去找她,但我相信,在場的男生每個都和我有一樣的想法,所以如果我不想讓別人捷足先登的話,就不能再猶豫下去了!

  如果跑來上男女合班的課程,最後還是和男生配對,那就真的太悲哀了!

  於是就在我下定決心,要主動去找她時,發生了一件讓我始料未及的事,她竟然主動過來問我:

  「同學,你還沒找到對象嗎?」

  「呃......是啊。」(我有點訝異,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

  「那我們一起好嗎?」

  「哦哦......好啊」(這叫什麼呢?鐵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吧!)

  我注意到了剩下的男同學一直在看我們,或許他們心裡正後悔著,怎會慢了一步吧!



  再來就開始上課了,老師教了一些動作,就要我們一對一練習。不過我算是運氣比較好,我和她練習的桌子就我和她兩人而已,不需要和其他組一起練習。

  我發現她也不太會打,我們就用不太熟練的動作練習。

  但我們真的只有打桌球而已。

  真的只有打桌球而已。

  幾乎沒什麼對話,就算有也是「球在那邊」、「好了嗎?我要發球了」.....之類的。

  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接下來的幾節課,我們上課一起打球,下課前老師會集合說一些話,說完下課,我們甚至不會互相說再見就各自離開了。

  我也沒去問她的名字,但從老師點名的時候,我知道她叫小鳳。

  儘管我們下課後如陌生人,但上課時卻相當有默契。老師剛開始上課時一樣會集合所有同學講解一些動作,然後再各自下去練習。通常我們會幫對方拿拍子和球,然後眼神示意一下,找一個沒人的空桌子去練習。

  不只是我和她有默契,連其他同學也和我們有默契,只要是我和她在用的桌子,就不會有人過來說要一起練習,因此總是會看到我和她兩個人單獨用一張球桌在那邊練習,可能也因為如此,大家就以為我和她是一對,因此就更不會過來了。

  我對她的感覺,就在這樣的默契下漸漸產生了;但我和她的距離,卻比什麼都遙遠。

  一開始她主動過來找我,根據我宅男的幻想,總是會覺得她一定對我的感覺還不錯(還不敢有她對我一見鍾情這種妄想),也或許她真的對我感覺還不錯吧。只是她比我想像中冷漠地多,她幾乎不講話,即使上課有空閒想和她聊一聊,也聊不太起來。因為體育課是兩節在一起的,中間會有下課十分鐘,她也幾乎都找個地方坐著而已,不和其他人說話。但不得不承認,我那時已經對她有不少感覺了,只是我對喜歡的女生總是什麼都說不出口。所以算起來我自己也是問題很大。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了一位同是上桌球課的女同學,我們並不認識,但因為上課總是會見面,因此互相點了一下頭。那時她正和她一位同學走在一起。就在她們和我擦肩而過時,我聽到了她們幾句對話。

  「妳認識那個帥哥哦?」

  「嗯,桌球課的同學。」

  「是哦,真好。」

  「他有女朋友了,而且他女朋友超漂亮哦......」(接下來的就聽不清楚了)

  這時我才完全確定,果然全班同學都對我們有誤會啊,難怪我們上課時都沒人會過來說要共用桌子練習。

  但我也驚覺這樣下去不行啊,總不能一直到學期結束卻沒講過幾句話吧?

  於是我決定,要找個機會和她聊一聊,至少要問她一些事,多了解一下她吧?但又不方便在課中下課休息時講,因為一講就破功了,旁邊總是會有人,從我問她的一些問題或是彼此的對話,別人就會發現我和她其實很陌生,這樣我就遜爆了,那麼多的機會竟然都不好好把握,鐵定會被笑死。但我也不能就把她拖到沒人的角落聊天吧?

  所以我決定下課離開時去攔截她,和她一邊走一邊聊,順便看能不能約她去吃個中飯!



原作作者: 名字愛天天換的(大、假、帥、非常大、立占、無笛、神秘、真立占、偽、)站長、鄉長

出處: 等原作者明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t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