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其實說久,說不久也很久),
小太陽漸漸的隱沒入,我那一長串的MSN名單之中。
從一開始的,丟完笑臉後總是把視窗開在桌面上,等著小太陽回應笑臉後的話語
漸漸的,小太陽在我桌面上停留的時間越來越短,
到最後, 丟笑臉,跟關視窗似乎是同步完成的。

這一段日子裡,我想我的心情是落寞的,平時愛玩,不甘寂寞的我,
晚上根本不想出去,也不知道做些什麼事情,, 我想是提不起勁吧,
我想為這段回憶作些什麼事情,卻怎麼樣也不知道做些什麼。

一天晚上, 我自己走進了師大夜市, 找到一間,雷XX拼圖店。
我晃著晃著, 看到用村XX所做的畫所製成的拼圖,
我想起了, 這是小太陽最喜歡的貓品牌,
我想,反正我什麼是都不想做,就用拼圖來記錄這段我還念著小太陽的日子吧..............


若不是我心情太差,若不是那盒拼圖上的圖案是小太陽最喜歡的村XX的貓,
我想,我這一輩子,也不會想要去拼圖,我只是想做一件我討厭的事,來記錄這段感情。
我想或許我是一個自律性有一點點高的人吧,我總覺得, 去買醉,去瘋狂,這些都只是放縱自己,
說穿了,這不是一種紀念, 畢竟喝醉,放縱,一個人似乎高興的時候也可以做。

我想做一件事情,我討厭,不愛做的事情,來記錄心中的感覺,想念的感覺。


我清開了書桌, 從邊框開始, 我真討厭拼圖, 我找不到一點樂趣。
我不知道經過了多少天,我才完成了邊框跟整幅貓咪所趴的樹幹的部分。
我真討厭拼圖,我真討厭想念。
時間又到了十一點多,MSN的提示音再一次響起,小太陽還是一如既往的在他睡覺前上網,
我不加思索的,丟了一個笑臉過去, 一如以往的一個笑臉回來。
現在小太陽的笑臉,幾乎已經不是出現在跟我的笑臉同一個視窗裡,而是從右下方浮上來的(可見我關的多快了吧)。
我曾經有想過,在笑臉之後,再多問個什麼, 我設想過各種的語句,俏皮的,玩笑的,一派輕鬆的,
但是我沒有真的打出去過,妳問我為什麼沒有?
我想因為小太陽也沒有在笑臉之後再多加過一句話。
所以,我倔強吧。


今天的笑臉,也是從螢幕的右下方出現, 我沒有多看,也不存在任何的希冀。
我繼續做著我討厭的事情,拼圖。
我點開了小太陽的視窗,依照以往,我準備關掉小太陽的視窗。
不同的是,今天的笑臉底下,多了一個眼睛轉來轉去的表情符號。
我多看了一眼這個表情符號,才發現小太陽的暱稱換了。
小太陽的暱稱前面,多了三個字。 任性的……….


我:哈囉。
任性的小太陽: 哈囉
我: 今天居然除了笑臉,還多了一個其他的表情耶。 妳在任性什麼事情啊?
任性的小太陽:笑臉,沒什麼事情。 你最近都在做什麼? 每天只丟一個笑臉給我。
我: 做我討厭的事情。
我: 妳還不是一樣,每天只丟一個笑臉給我。
小太陽:思考的表情,討厭的事情是什麼?
我:想念你啊。
我: 開玩笑的啦

我:任性的小太陽,在任性什麼啊? 眨眼睛符號。
任性的小太陽: 沒什麼啦,就是任性。
我:任性的每天只丟一個笑臉給我?
任性的小太陽: 思考的表情。
我:好吧,我不問了,妳想對我說我應該會知道。
任性的小太陽: 笑臉
任性的小太陽的暱稱又變回了小太陽。

小太陽: 我叫妳不要一天到晚跟我說一些愛呀,喜歡呀,家裡怎麼布置的這些文字。 但是我從來沒叫妳不理我耶。 有人怎麼那天完之後就變的怪的要死。

我: 妳在裝傻啊? 妳跟我講過那些之後,我還有什麼能說啊? 吼……….
小太陽: 眨眼的表情,妳每次講那些東西,我又不是不知道你,那些事情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不是嗎? 那何必一直說呢? 快快樂樂的過日子不好嗎?

我:眼睛轉來轉去的思考狀。(其實我是無言了)




一直到現在才空閒下來,我似乎沒有機會好好複習這段感情。
雖然我一直覺得,還是流失了很多,但是,若現在若不紀錄下來,以後可能流失的更多吧。
這是一個五味雜陳的故事。
若一直只有苦,我想這故事還有很多很多的甜,
因為,貪求故事裡的甜,所以故事一直繼續下去,因為故事裡的苦,讓故事變的刻骨銘心。


點一首歌。

梁靜茹-可惜不是你




記得聽到這首歌時,我和小太陽在車上,有說有笑著,
歌聲走到一半, 我和小太陽忽然不知道怎麼樣剛剛快樂的話題繼續下去。
歌聲結束, 或許又過了一陣吧。 快樂的話題繼續。

我的生活總是很現實,少了些戲劇性,沒有兩個人抱著頭痛哭的鏡頭。


歌詞如下,

這一刻 突然覺得好熟悉
像昨天 今天同時在放映
我這句語氣 原來好像你
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差一點 騙了自己騙了你
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
我知道被疼是一種運氣
但我無法完全交出自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 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那一段 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力關心你
可能你 已走進別人風景
多希望 也有 星光的投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 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 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溫暖我胸口





小太陽: 妳喔,我就說過啊,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或許妳覺得這樣浪漫,但我並不這樣覺得耶。
妳不用一天到晚講些文字來哄我,我又沒說我要妳那樣。 吐舌頭表情符號。
我:臉紅的表情符號

小太陽: 好啦,只是覺得這樣一直丟表情符號下去,感覺好像仇家,妳要這樣丟表情符號給我的話,其實也不用在丟了。
我:喔……………
我心想,妳還不是一樣,妳還不是每天丟一個笑臉回我。
小太陽: 嘿,我說真的, 認識你之後,我才知道你那麼好玩,每天可以那麼有趣。
我:我也是啊,跟你在一起,每天都是有趣的。 笑臉

小太陽:我說真的,我沒有那麼在意一直在一起,若妳真的覺得跟我在一起很開心,老實說,我很願意告訴別人妳重視的是什麼? 喜歡的是什麼。 說不定是我自戀,自以為之道啦。
我:……………
我:我說真的,妳是真的知道怎麼樣讓我開心, 應該說,妳不用做什麼,正常的妳我就很開心。
其實我很訝異,小太陽可以那麼正常的說話,老實說,我還在想,下次大家一起見面的時候,要怎麼樣可以不要很怪。


小太陽:ㄟㄟ 妳剛剛說妳在做妳討厭的事,到底是什麼事? 我好好奇耶?
我:沒有啦,看書啊。
小太陽:騙人,有人很愛看書。 帶眼鏡小黃表情符號。
我:喔…… 沒啦,我在玩拼圖。 我拿起了F717 照了一張桌面傳給了她。
小太陽:呴,有人也喜歡貓咪壓。
我:沒阿,拼拼圖,挑戰一下,我自己以前不會做的事情,磨一磨耐心。

今天的MSN持續了好一陣子, 大概都是閒聊吧。
小太陽: 我要去睡了,最近有臉上好多痘子。 垮下臉的表情。
我:去去,笑臉,好夢。
小太陽: 喔,寄了一個禮物給妳。
我:哪時候寄的? (我還沒看到耶)
小太陽:妳等一下去樓下信箱裡,應該就有了吧。

我:皺眉頭符號。
小太陽: 晚安,再不睡就不美美了。
我:笑臉,晚安。

我迫不及待的走到樓下, 打開了信箱...........


我走到樓下, 半信半疑的打開信箱, 還真的有東西, 宣紙材質的包裝紙,打著滾金邊的緞帶。
沒有郵戳, 我想, 小太陽應該在上線之前來過我家樓下吧。
回到房裡,打開了包裝, 一本我曾經送給小太陽的書,被完美的包在包裝紙裡頭。

我困惑了。


在還沒有打開書本之前, 我回想起小太陽剛剛在MSN上的談話, 我想著, 或許,小太陽要退還我的喜歡吧。
我猜, 事實證明,我的腦子實在太簡單了。
我打開了,那本我熟悉的小書,我發現,這並不是我送小太陽的那一本書, 原因是, 署名頁的文字是不一樣的。
小太陽娟秀的字,寫在屬名頁上, 這是小太陽唯一的任性。


又是一次任性, 到底什麼意思, (我又過了好一陣,才知道任性的意思)。
我繼續往後翻著這本我已經翻過很多很多遍的小書。
第一頁,第二頁,第三頁,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就像,我送給小太陽的那一本一樣。
翻到了第四頁, 我先看到了文字, 我喜歡妳,而且, 我知道為什麼我喜歡你。
隨後不到半秒的時間, 我感覺我的臉頰有點泛紅, 視線有一點模糊………


這是一本橘色的小書, 有點像小朋友的練習著色的小書, 配上一些可愛的話語。
有點童言童語的感覺,可是,令我視線模糊的原因,不是這些童言童語,
而是因為這一本 我喜歡妳 與別本大不相同, 小太陽為這裡頭的每一頁插圖都加上了顏色,
我想當時我的心情是激動的。

我坐在我的書桌前, 一字一句的 很慢的又再讀了一次這一本小書,
這一次很不一樣, 因為每一頁 從第四頁到第四十八頁,每一頁小太陽都為他上了色彩。
我不是一個很容易被感動的人,

但是,那天的我,呆坐在桌前,看著這本我喜歡妳, 一次又一次, 一次又一次。


原本枯燥乏味的書籍

加上了小太陽的親手之作

彷彿回春了...............句句字字都有不同的感動


第四十八頁:真的,我想,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喜歡你,為什麼我 喜歡你,我想,我就是喜歡你,我想,我就是喜歡你。

小太陽的文字,小小的輕輕的落在小書的最後一頁 , 這是小太陽唯一的任性,

即使有可能灰飛湮滅,即使在妳心中不起眼的角落。

這一段是為了記住這本小書,雖然,我忘掉他的機率很低, 但是我不能不提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t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