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教授尤本立(圖)被控姦狎四女,證據不足判無罪,他昨坦承道德上有錯,但強調沒犯法。資料照片

【劉昌松、呂志明╱台北報導】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前助理教授尤本立,被控連續強姦、猥褻四名女學生,但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認為,四女不僅曾幫尤畫素描示好,還把住處門禁卡給尤,甚至陪尤去看泌尿科,顯示四人與尤關係密切,加上無法證明強姦,昨將尤判決無罪。

不顧倫常
法官雖因證據不足判尤無罪,但仍在判決書中罵尤:「不 顧倫常,與女學生發生逾越師生間感情的情愫,進而發生性行為,行為可議。」去年已遭淡江大學解聘的尤本立(四十六歲)昨說:「由衷感謝法官還我清白,我接 受法官說我的行為可議,在道德層面我沒有把持好,大錯特錯,但我從一開始就有信心絕無違法,希望社會能給我重新做人的機會。」

女脫衣服給門禁卡
擁有博士學位的尤本立,曾任駐美代表處諮議,檢方指控他從二○○四年、到淡大美研所任教後,連續四年利用指導教授的身分、權勢,以碩士論文給高分,替學生寫推薦信出國深造、就業等條件,分別在學生宿舍、賓館、MTV包廂強姦或猥褻四名女學生得逞。

檢方開始調查此案時,就以A、B、C、D四個英文字母,作為被害人的代號,四人中僅D女提出告訴,A女人在國外,始終沒出庭。雖然被害人聲稱遭尤性侵,但法官認為證據不足,昨將尤判決無罪。淡大昨不願回應此案。

除 了A女始終沒有出面,B女因親手幫尤畫了張素描,並把素描當禮物送尤,法官因而認為,雙方是互有好感才發生性行為。至於和尤發生十餘次性關係的C女,不但 曾把宿舍門禁卡拿給尤使用,還曾陪尤去泌尿科就診,法官因此認為,兩人早已超出一般師生情誼,尤也未利用權勢強姦這名女學生。

至於D女雖聲稱,自己因害怕無法順利畢業、獲得工作推薦,才和尤在MTV看電影時,被迫幫尤口交兩次,但法官認為,D女在包廂內是自己脫掉衣服,並讓尤撫摸胸部,無法認定尤涉嫌強姦。

婦團質疑判決結果
但判決結果引發不同意見,檢方昨表示,將依法提出上訴;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姚淑文也質疑:「因師生間的性侵害,不見得會有威嚇動作,因此,其中引發的利用權勢性侵問題,更值得各方正視。」

4女指控vs.無罪理由
資料來源:判決書

A女指控

A女聲稱在研究室被尤本立強吻,且多次和尤到汽車旅館做愛。

無罪理由
A女未出庭,沒有證據證明她被尤本立強姦。

B女指控
B女指控被尤強吻、強摸胸部10分鐘。

無罪理由

B女曾幫尤畫素描,並把素描送給尤,兩人應是兩情相悅。

C女指控
C女指控尤強逼她到汽車旅館做愛。

無罪理由
C女曾把住處管制卡給尤,還陪尤去看泌尿科,顯見兩人關係親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t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