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發生時﹐幾對新人正在彭州白鹿教堂拍攝外景婚紗﹐瞬間﹐這座整整百年的教堂化為廢墟。


5月12日﹐我陪朋友去彭州白鹿書院教堂拍攝外景婚紗﹐下午兩點開始拍攝﹐剛剛拍攝了幾張甜蜜的照片之後﹐劫難降臨。


大量的石塊從教堂上面飛落﹐大地開始搖晃﹐這時候我們才意識到是地震發生了﹗因為已經無路可逃﹐所有人抱頭撲倒在空地上。


劫難來臨﹐以為失去希望的我在絕望中用相機記錄下這些畫面。


撲倒在地下的同時手中高舉相機拍下了地動山搖的場景﹐不是勇敢﹐是感覺失去了希望﹐世界末日的到來。


四處天搖地動﹐煙霧彌漫﹐不僅看不到一切﹐也產生了嚴重的窒息感。僅僅通過耳朵無助地感受四面八方樓房坍塌的聲音。


震動漸漸停止﹐灰塵逐漸散開﹐倖存的我們驚恐地從地上爬起來四處張望。


這座竣工整整百年的教堂頃刻之間化為了一片廢墟……


大家互相攙扶著環顧四周﹐幾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不知道外界情況的我們還以為地震僅僅發生在局部﹐嘗試著與外界聯繫﹐尋求援助……


外援無望﹐餘震不斷﹐我們從廢墟中撤離


沿途滿目淒涼﹐周圍的村莊也受損嚴重。


我們和周圍受災的村民一起展開自救﹐不幸中的萬幸﹐在教堂拍照的三十三人全部脫險。

驚魂未定的夜晚﹐這火光是唯一的安慰。感謝當地淳樸的村民﹗因為道路已經阻斷﹐我們只好在次日棄車步行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t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