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羊座:
直來直往的牡羊座,認為借錢還錢是天經地義的事,沒什麼好吞吞吐吐或不好意思,因此牡羊座會豪不客氣對債戶說:我上次借你的錢該還了吧!口氣絕不婉轉或語 帶保留。他們的自我中心觀很強,恐怕難以顧慮他人感受,因此討債同時,或多或少也傷了和氣,要是到了他忍無可忍時,出拳頭暴力討債似乎也不無可能喔!

金牛座:
金牛座是個精打細算的人,別看他們平日老老實實,而且一副笨重木訥的模樣,實際上要他吐出錢子兒借人,他可精了!首先不是熟人他不借~不保險嘛!二來此人惡名昭彰怎可能借。他們只把錢借給不必催促,就會自動還錢的,省得他們還要為了討債這種事 ,花上口才的心思。

雙子座:
總是喜歡新科技的雙子座,對於運用通訊設備做溝通協調很有一套。如果你借錢不還,他會先從最溫和的e-mail、msn、信件做提示;要是你還不要臉,他 會開始無時無刻電話騷擾,讓你不得不拔掉家中電話線;若再不長眼,別怪他像情報員用衛星鎖定你的一舉一動,讓你無處可躲,整天提心吊膽,自然乖乖還錢。這 種近似惡作劇的還錢法,不必雙子座親自出馬,他只要翹著二郎腿,在幕後稱讚科技真是神奇就好。

巨蟹座:
基本上巨蟹座的包容力很強,同情心很重,如果不是火急跳牆,通常不會有討債動作。但非討不可的話,巨蟹座往往會採用三不五時登門拜訪法,三天兩頭跑到對方 家, 閒話家常,把自己目前家中的處境一一哭訴給對方聽,甚至請對方贊助一些水果青菜,好讓他養家活口,餵飽嗷嗷待哺的幼子跟老母。這麼一來債戶當然不好意思, 多多少少也要先還點了。

獅子座:
個性火爆誇張的獅子座,遇到友人借錢不還時,他可能就像討債公司一樣,把你欠錢的事弄得人盡皆知不可。比如在你家樓下拿麥克風,對著街頭巷尾大聲宣佈你借 了多少,借了多久,有多死皮賴臉;再不然就趁半夜到你家貼「欠錢不還」的大字報,外加灑一灘狗血,鬧的你臉都丟盡,不趕緊還錢也不行。

處女座:
什麼事都規規矩矩來的處女座,做事總是小心翼翼,尤其借錢這檔事可馬虎不得。他們借錢的第一步,往往會跟你白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畫押蓋章律師見證……, 各種繁文縟節他們絕對不嫌麻煩,你借了這回,就不會有下回再借的念頭。況且那些白紙黑字讓你賴也賴不掉,處女座要是狠下心訴諸法律,你可是啞口無言的。

天秤座:
講求事事公平的天秤座,遇到了借錢不還的無賴,他們同樣會採用優雅有氣質的手段討回公道。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要錢沒有,就拿等值物品交換吧!天秤座可能有 意無意的跟債戶說:你手上的藍寶石很美喔!多少錢買的呀!問完了價錢,他們可能順勢補充一句:上次你欠我的錢剛好這麼多,拿它抵銷我不介意。這種公平互惠 原則,天秤座還頗有一套的。

天蠍座:
天蠍座雖然外型沒血沒淚,其實他們才是最見不得人受苦受難的軟心腸。如果向他們借急一萬元,他們會自動多借五萬元。但前提是,你是天蠍座的什麼人呢?是他 的情人嗎?家人嗎?好朋友嗎?如果都不是,他會斬釘截鐵拒絕你。不過別以為跟他交情好,就能予取予求。你若裝做沒跟他借過錢,他肯定會立刻跟你一刀倆斷, 反目成仇,而且今生今世跟你不相往來喔!

射手座:
通常射手座沒記性,究竟五百元是借給老王還是小華,他永遠搞不清楚;至於老王跟他借錢了,是借五千還是五萬,射手座自己也不確定。因此他們若要討債往往只 有兩種下場,一是無功而返,二是找錯冤家,造成誤會。所以奉勸射手座最好別自不量力,要借別人錢卻不寫借據的,裝豪邁不是這時候裝啦!

魔羯座:
事業心重的魔羯座最怕在職場上丟臉,所以將心比心,要討債就要干擾到你工作。通常魔羯座會先嘗試私底下請你還錢,你若敬酒不吃要吃罰酒,他們會利用你的上 班時間打擾你,或者特地到你公司,只為了說這件事。總之找到公司讓你覺得飯碗備受威脅,或感覺到無臉見人,是他們覺得頗為有效的討債方式。

水瓶座:
跟永遠是逆向思考的水瓶座借錢,往往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天生帶有自由、博愛命格的他們,認為既然要借錢出去,就不要抱著還錢的希望。水瓶座會思考到:對 方既然有難跟我借錢,卻還不出錢,準是還沒辦法還出來。要是我又參一腳去討債,豈不是要他們走頭無路!人道主義擁護者的水瓶座,肯定不做討債這檔事。

雙魚座:
雙魚座總是感性多於理性,腦袋瓜常常搞不清楚狀況;碰到要跟人討債,他們可能會跟債戶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跪拜求情,懇請債戶趕緊將錢還給他,低聲下氣的 姿態,讓人分不清楚他到底是來討債的債主,還是求請債主原諒的債戶。總之雙魚座的情緒化放到討債法同樣淋漓盡致,且效果不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t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